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[南港]銅板美食-昆陽包子店

每每上完大夜班後,最期待的就是用美食來犒賞辛苦了一晚上的自己,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是我回家路上不怎麼順路,卻特地會繞去的一間店---昆陽包子店。




小小的店開在昆陽捷運站四號出口外,生意還不錯。


店門口先來一張,其實害羞的老闆娘先躲到一旁了。


先來看看蒸籠裡有什麼好吃的,賣最好的應該上頭二層的葱肉包和高麗菜肉包。


花捲類的看起來也很好吃,最後決定買了葱肉包、芝麻包和黑糖饅頭回家享用。


先來吃黑糖饅頭,我的相片拍的不是很好,饅頭裡邊其實是捲著黑糖的,看起來十分可口。


看著一層層夾著黑糖蜜的饅頭就令我食慾大開,一口咬下甜蜜蜜的黑糖香氣和著頗有嚼勁的饅頭,哈哈~辛苦了一晚上等的就是這個呀!!╰(°▽° )╯


再來是葱肉包,一間包子店好不好吃,最具決定性的就是肉包子(我的感覺^"^),不過剛買時時常會誤會這是芝麻包(誤)。


昆陽包子店的麵皮雖然不是我吃過最有嚼勁的麵皮,不過還不錯,澎鬆有勁,比起工廠大量生產的包子好吃多了。


滿滿的葱肉,醬油味不過重,算得上是清爽夠味的一品,坊間很多包子名店肉包都很油,只能說各有喜好啦~


以一個十五元的包子來說,這樣的內餡算得上誠意十足,前陣子颱風剛過葱價大漲,老闆也是有挺住,葱肉包裡還是有不少葱,在這邊給老闆一個讚。


個人愛吃的芝麻包


其實桂冠的冷凍芝麻包就很好吃了,當然這個更好吃。


芝麻包做的比較失敗的就是油不夠,整個包子又乾又澀,昆陽包子的芝麻包倒是都有顧到,深得我心呀~


看看這個流出來的芝麻餡,有沒有流口水呀??



後記:其實寫食記最令我開心的部份就是隨性挑一間店結果遇到好吃的,感覺就像挖到了寶一樣,這間店讓我有這種感覺,價格不貴卻頗有水準,CP值頗高,也吃得出老闆的認真,看看他們的紅豆花捲捲的那麼多層就知道了,而且從早賣到晚,(吃過很多包子名店,在生意起來後品質就差了,因為做包子很辛苦,很多生意一有成包子就假他人之手或者找外勞來包⊙_他們就不是吃包子長大的哪能期待他們做的包子呢?實在令小弟不勝唏噓呀~),期待下次再去品嚐他們的紅豆花捲和德式香腸包。


肉包
芝麻包
黑糖饅頭
價格


昆陽包子店
臺北市南港區昆陽街157巷1號1樓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