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[基隆]七堵咖哩麵&綿綿冰

今天要品嚐的兩間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,既然搬上來了北部,自然是不能錯過這等名店。



七堵咖哩麵在七堵菜市場附近,離火車站也近,很適合搭火車來逛逛。


一進店門就被這臉盆大的咖哩嚇到,個人不專業研判是用咖哩粉與麵香炒香攪和。


背對著的黑衣人好像是老闆


醬上掛了很多四五十年前的老歌星照片,懷舊風十足


這碗麵一上來,猛一看覺得這沱黃黃的實在是好像.......(客人自己想像XD)



菜單很簡單、咖哩麵、豆腐、豆芽,不知這樣簡單的東西是如何能擄獲這麼多人的胃。


麵是鍋燒烏龍麵那種麵,一碗四十元份量就不少。麵體普通,但咖哩湯十分夠味,怕辣的人要跟老闆說一下,不要加太多,咖哩就一般常見的英式咖哩口味(日本、台灣及世界許多地方咖哩配方源自於英國,薑黃偏多),多喝幾口湯就開始冒汗非常爽快,可惜的是配料簡單又沒有肉類搭配,對於吃慣咖哩飯的我,覺得這樣的湯頭單調了些,少了點層次,有點類似印度德干高原上的蒙兀兒帝國炒飯,沒有肉汁調味。


黃澄澄的豆腐


豆腐是亮點,濃郁香辣的湯頭配上豆腐更顯豆香,好吃,難怪菜單上不以大小碗區分,而是用豆腐多寡區分。整體來說這咖哩麵實在是極有特色的小吃。


吃完重口味的實在很想喝點涼的,忍著沒叫咖哩麵裡賣的豆漿,為的就是轉個彎來吃綿綿冰。



在新台五線上就有招牌,十分顯眼。


純手工製作(因為來的時候剛親自看到老闆在做冰),顏色也比較自然,不像很多地方的綿綿冰一看就是化學色素調出來的。


來的時候是十月初,老閭表示每年約10月20號就開始休息到隔年5月,還好我有趕上,只是所剩的冰品也不多,沒吃到我喜歡的芋頭口味,還好彎豆口味看起來還不錯。

綿綿冰口感相較一般店家更為紮實,因為用料實在,香氣十足,吃起來就是天然味道,並不會特別甜,但口感有些黏膩,著實好吃,很合我的脾胃。


臨去之前老闆大方的分享了他的新發明-地瓜口味,謝謝老闆,地瓜口味感覺比彎豆口味甜味更明顯些,有著地瓜香氣,也有著淡淡的香檳汽水的味道(不過老婆大人吃不出來,明年再向老闆請教,看看我的舌頭準不準確),頗有層次,跟彎豆口味比起來清爽些,很好吃也不多見,這家店會列為我常去光顧的店,只可惜要吃要等明年了。


咖哩麵
湯頭:
重口味:
麵體:
特色:


綿綿冰
甜味自然:
用料:



七堵咖哩麵
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
七堵綿綿冰
基隆市七堵區光明路98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