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[汐止]池上木片便當汐止店

汐止火車站這地區十分熱鬧,人也不少,但不曉得為什麼沒啥好吃的東西(純粹個人感覺),以下介紹這間店是我心目中這附近最好吃的便當。



上網查了一才知這是連鎖便當店,但炒菜師傅不同,同款不同師傅呀~


看得出品項豐富,還有素食的,而且標榜不油膩,價格不便宜,話說汐止外食價格不遜台北呀!(汗)


池上便當很多間,但真的是池上米的不多,雖然有這保證書,我還是不敢確定這便當店100%是池上米,因為以我所知池上米光台東就銷不夠了,何況其它地方,咱們就姑且信之吧。


看起來似乎有一套


便當外盒

還算豐富的料,不過不是池上當地慣用的乾料做配菜,早期池上便當賣給許多跑車的人,所以便當要能放,配菜大多選擇乾料,比如香腸、蘿蔔乾、菜乾、炸肉等,上圖是招牌飯,以我個人感覺,池上便當最好吃的就是招牌飯。

這是排骨飯,肉大塊。




招牌飯的肉,吃起來軟嫩不老,滿清爽的。


池上便當的重點:米飯
這間的米飯做的粒粒分明,米粒圓而小,Q彈,不錯吃,雖然不及池上當地名店。


炸肉,米酒味有點重,普通。

豆干入味,但個人覺得滷汁沒很香。

豬排大塊,滷的入味,口感軟嫩,但個人覺得嫩精之類的用太多,失去肉感,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不錯吃。


附湯還不錯,味噌豆芽豆腐湯,以現代事事cost down的風格,便當店附店不是剩菜煮的湯讓我感動萬分,時代的眼淚呀(誤),多想念以前的時代。



整體而言,如它廣告主打的不油膩,整個便當給我的感覺很清爽,從肉到菜都是,還不錯,只是還不能夠解決我對池上全美行飯包的想念。


評價:
米飯
配菜
主菜
整體



池上木片便當汐止忠孝店
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322號

1 則留言:

  1. 真正使用池上鄉池上米,不能有廣告不實語違反食品標示法。誠摯歡迎您連結到我們官方粉絲團,可以多多了解我們,並有相關優惠活動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shangbento/

    回覆刪除